blog banner

SEO到底怎麼做:先增加網站流量

基本上「SEO」已經是網站的標配了,就好像買泡麵裡面會附油包的概念一樣。但是講認真的,SEO並不是下下標籤結構這麼簡單的事情,試著想一下:你會做的事、大家都會做的事,這種事能幫你加多少分?

我常常跟業主聊的觀念是SEO其實不是在做SEO,是在做行銷企劃,但是通常這樣一講就被懷疑專業能力。其實我可以理解,在人人都想超越光速的世代,實在沒有那種耐心聽你講一堆大道理,更何況聽起來還是要投入很多人力和時間的作業,不過幾次專案經驗下來,事實總是證明沒有規劃的投入只是更浪費時間、更燒錢罷了,當然每個行業別有不同的特性,即使是同行也會有不同的公司體質,這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現在的市場風氣搞得好像業主什麼都不用做,只要花幾個錢請人「SEO」一下網站排名就會爆衝。

回到網站本身,除了基本的SEO工程不必太需要鑽牛角尖去做,以我個人的實務與觀察經驗來說,只要完成70~80%以上,甚至有及格就好,因為其實到後面的支尾末節影響真的不大,真正要投入的是我先前提到的「行銷企劃」,原因很簡單:人要出名要先受歡迎。那網站呢?網站想要衝排名,就是要有流量啊,一個沒有流量的網站SEO工程做到100分也是枉然。

至於要怎麼提升網站流量?後續會再逐一舉例說明。